煮玉米是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 注意方式方法

煮玉米是大家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食物,一般从超市里购买的话,可以直接买已经被煮熟的玉米,也能买新鲜的玉米。若购买了新鲜的玉米,注意一定要用冷水下锅煮。

煮玉米之前,直接剥掉最外层的厚皮,留最内侧的两层薄皮,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入锅中,再倒入冷水,没过玉米表面,带着薄衣煮,可以保存一种独特的谷物清香,且更易煮熟。

煮玉米时用冷水下锅,这样是为了让热量慢慢跑进玉米里面,煮出来的玉米更糯,还能防止玉米被煮老。

在煮黏玉米和老玉米时,可以在水开后,往里面加少许盐,再接着煮,这样能强化玉米的口感,吃起来有丝丝甜味。

玉米有甜玉米和糯玉米两种,选择早餐的时候,其实可以尽量的选择食用糯玉米,炖汤的时候可以选择甜玉米,能够让汤的味道更加的好喝一些。

冷水下锅煮玉米,能让玉米受热更加均匀一点,最后煮出来的玉米不会变老,反而非常的软糯香甜。

如果直接用热水煮玉米,玉米突然急剧受热。有可能玉米的表面煮熟了,但实际上玉米内部还是生的,这样的玉米又老又硬,口感十分不好。

玉米煮好后,就要在短时间内吃完,若吃不完,要用保鲜膜包裹好,放入冰箱里冷藏保存。

还有一个很实用的煮玉米方法,就是在煮饭的时候,把玉米放入蒸笼里,这样蒸出来的玉米口感也是很软糯的。

玉米煮好或者蒸好后,要放入凉水中清洗一下,稍微放凉再食用比较好。煮玉米的时间不需要太长,大约15分钟左右就行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4 17:09:5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