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玉米放盐还是放糖 要根据玉米种类来判断

玉米可以煮熟后食用,不过,在煮玉米的时候,放入点糖会更好。但如果煮甜玉米的话,就不要放入糖了,可以放入适量的食盐。

普通的玉米,在煮制的时候,放入食盐或者糖都是可以的。玉米的种类有很多,一般最常见的就是甜玉米和糯玉米,还有就是普通的玉米。

如果煮甜玉米,不用放糖,否则会让煮出来的玉米不好吃。不过,可以放盐。煮甜玉米放盐才会激发玉米糖分的甜味,让煮出来的玉米更好吃。

一般普通的玉米,其颗粒饱满,呈现金黄色,在超市和市场都能看见普通玉米的售卖。这种玉米放入适量的食盐以及糖都是可以的。

糯玉米的话,尽量不要放入食盐和糖,直接煮熟后就能吃了。甜玉米不仅比普通玉米甜,也比普通玉米嫩。新鲜的甜玉米可以直接生吃或者榨汁喝,风味口感都很美妙。

普通的玉米,放盐是最好的,煮的过程中可以锁住水分,想要吃香甜的玉米可加入适量的小苏打,为了增加玉米的口感,可先放置在清水中浸泡一段时间。

煮玉米的时候,可以使用很多种锅子,如果着急吃,可以通过高压锅来烧煮,通常只要高压锅冒气3分钟就能把玉米取出来了。

在煮玉米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将所有的玉米外衣都剥掉,留上一两层这样可以让玉米更加的入味。

玉米需要用冷水下锅,利用冷水慢慢的加热,这样才能够让玉米从外到内都煮熟了,而且吃起来也会相对比较软。

想吃玉米的时候,最好购买新鲜的生玉米,回家自己煮熟吃,一般现吃现煮,口感是最好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4 17:10:3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