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观音是红茶还是绿茶 这种茶如何保存

铁观音既不属于红茶,也不属于绿茶,这种茶叶属于乌龙茶。很多人都会错将铁观音认做是绿茶,因为它是清汤绿叶。

铁观音是中国的传统名茶,这种茶的名字既是茶名,也是茶树品种名,铁观音茶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属于半发酵茶类,因为味道独特,所以备受爱茶人士的喜欢。

冲泡铁观音的时候,最好是选择用盖碗冲泡,也可以用紫砂壶或者茶碗冲泡,放入适量的茶叶后,用沸水冲泡,选择的水最好是山泉水或者优质矿泉水,这样才可以将铁观音的口感激发出来。

用沸水可以冲泡后,将茶水倒出来,这样可以起到一个醒茶的效果。倒掉第一泡茶水后,再次注入100℃的水,浸泡15秒左右出汤,随后每泡可顺延10-15秒出汤,一般来说,铁观音可以冲泡六七次左右。

如果想要保存铁观音,可以将其放在阴凉处,避光保存。如果想达到保存铁观音茶叶的最佳效果和最长时限的话,建议在速冻箱里零下5度保鲜,这样可达到最佳效果。

铁观音在保存的时候,不要和异味接触。为了保障纯粹铁观音的滋味,最好独自保留。如果没有单独存放的条件,也要避免和腥味较重的海鲜类或者其他一些味道比较浓的食品放在同一个冰箱里面。

在保存铁观音的时候,一定要防止被挤压,最好是低温保存,不要被太阳直射,这些都有可能会引起铁观音的口味发生变化。

假如一次购置大批优质铁观音,可先分装放入电冰箱,每次饮用时掏出一罐冲泡,因为将大批茶叶反复掏出再放入电冰箱,不大合适。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4 17:10:5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