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是红茶还是绿茶 这种茶属于哪一类

普洱既不是红茶也不属于绿茶,属于单独的一种茶类,这种茶的茶汤颜色是红色的,和红茶有些类似,但是并不属于红茶。

茶叶按照工艺的区别而划分,熟普洱茶在制作的过程中,有经过渥堆发酵,其内含物质的氧化反应主要是“真发酵”,这也就是微生物发酵。

红茶所谓的“发酵”和上面的发酵是有一定的区别的,这种茶是以酶促氧化为主体,称其为“发酵”是制茶工艺的约定俗成,并不是严格按照科学定义,所以熟普洱茶不属于红茶。

中国茶主要分为绿茶、红茶、乌龙茶、白茶、黄茶、黑茶,这些茶叶因为发酵方式和制作方式不同,所以味道上也有些许不同。

绿茶一般指的是生茶,这类茶采取茶树的新叶或芽,未经发酵,经杀青、整形、烘干等工艺制成,基本上保留了茶叶本来的口感,冲泡之后大多数是绿色的。

红茶是一种发酵茶,这类茶在加工的过程中,发生了以茶多酚酶促氧化为中心的化学反应,同时还产生了一些新的元素。

乌龙茶是一种半发酵茶或者全发酵茶,因为种类比较多,是一种比较优秀的茶叶。

白茶属于微发酵茶,是茶农创造的传统名茶,这种茶叶在采摘后,不经杀青或揉捻,只经过晒或文火干燥后加工,味道比较清淡,还有一些甜味。

黄茶属于中国的特产,只有中国有。另外,黑茶也属于中国几大茶类之一,这种茶叶经过了杀青、揉捻、渥堆和干燥四道工序,冲泡出来的茶汤大多数是黑色的。

不管是什么茶,在冲泡的时候都不宜次数过多,不然茶叶本身的味道就会被覆盖。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4 17:12: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