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榴莲有几瓣果肉 如何挑选才更好吃

一般来说,一个榴莲具体有几瓣肉还是要看这个榴莲的大小和品种。榴莲分为4瓣,5瓣,最多6瓣,瓣数越多的,口感越好。

榴莲是一种巨型的热带常绿乔木,这种树木结出来的果实足球大小,果皮坚实,密生三角形刺,虽然闻起来比较臭,但是吃起来口感比较好。一般品质的榴莲的肉约占整体的40%,即5斤的榴莲约有2斤肉。

如何挑选榴莲?

挑选榴莲需要听声音,将榴莲轻摇几下,有声音代表榴莲成熟可以吃了。如果没有声音,证明榴莲还没有熟透,需要放置几天才可以吃。

在挑选榴莲的时候,最好是选择颜色偏黄的,不要挑绿色的,黄色的通常比较熟,绿色的基本上没有熟,或者是没有成熟好,口感比较寡淡,没有榴莲的香味。

挑选榴莲还要看榴莲的大小。榴莲个头大的水分足,吃起来口感也更甜。

买榴莲的时候还可以买开裂的榴莲,这样的榴莲吃起来口感也好,成熟度也高。

一般来说,好的榴莲气味浓烈,可以在开裂处用鼻子闻,气味很大,且浓烈的榴莲肯定是好榴莲。

同样大小的榴莲,越轻的越好,因为榴莲轻的榴莲核小,重的榴莲核大,轻的榴莲马上就可以吃了,重的榴莲可能只有七、八分熟。

家中购买的榴莲如果吃不完,可以将榴莲果肉全部都剥下来,把它装在一个保鲜盒里面,注意要密封好,将其放入冷冻层或者是冷箱层内,吃的时候拿出来解冻就可以了。

另外,榴莲还可以和果壳一起保存,放入冷藏室内,这样也可以很好的保存一段时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4 17:16: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