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玉米放多少水 其实很好判断

玉米属于一种粗粮,其吃法比较多,可以做粥食用,也能单独煮熟食用。那么煮玉米的时候,需要放入多少水呢?

煮玉米的水很好判断,只要水量没过玉米就行了。在煮玉米之前,最好是用水龙头的流动水来进行冲洗,把玉米洗干净后,再放入锅里进行煮制。

另外,玉米的根部要切除掉,选择锋利的小刀比较好,但要注意安全。煮玉米时,用冷水下锅才是正确的,采用冷水煮玉米的话,水温是在慢慢上升的,这样可以给它带来一个很好的受热环境。

玉米慢慢的从外到内熟透,这样一来,玉米受热更均匀一点,煮出来的口感也是非常的软糯。如果直接用热水的话,玉米表面就会迅速的煮熟,里面还是生的,并且煮久了玉米就会变得特别难吃。

在煮玉米的时候,用大火煮沸五分钟后,就转用小火进行炖煮,不过在煮玉米的期间,时不时的搅拌一下。

最后,可以用筷子戳一戳玉米,如果感觉到玉米熟透了后,就可以熄火了。在吃玉米之前,先用冷水冲洗一下比较好,或者先冷却两分钟,之后再食用玉米。

煮玉米时,可以把玉米外皮剥掉,也能直接带皮煮。另外,煮玉米的水,其水位与玉米的高度保持±2厘米左右也行,就是说高于2厘米和低于2厘米都可以。

在煮玉米之前,放入点食盐,能增加玉米的甜度。玉米不能煮太长时间,否则就把玉米煮老了,不好吃了。玉米煮熟的时间是根据品种和器皿选择来决定的,且品种不同煮出来的味道也不同。

若用电饭锅煮,通常一个小时才能够煮好,如果是用煤气锅煮它,20分钟左右就能煮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4 16:21:3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