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腐竹千万不要放盐,原因是这样的

腐竹是一种很美味的蔬菜,可以凉拌食用,也能和其它蔬菜放在一起翻炒食用。不过,烹饪腐竹的时候,不要放入食盐。

一般腐竹都是干的,在浸泡之前,需要准备一个大碗,在里面加入40度左右的温水,然后将腐竹放进去浸泡。在浸泡之前,需要把干腐竹掰成一小段一小段的,然后再放入温水里边。

注意找一个盘子,把盆口密封住,这样做主要是为了能够让所有的腐竹和水分充分的进行接触,泡发起来才能够更加均匀。

泡腐竹的时候,可以往温水里面加入一些食盐,能够让腐竹更充分的吸水。如果浸泡的过程中加入了食盐,烹饪的时候就不能再加入了,否则腐竹只剩下咸了,没有什么其它的味道,会影响食用的。

浸泡腐竹不要用冷水,因为温度不够,很有可能里面都还是硬的。当然,也不能用热水,这样子虽然能够使得腐竹的内外都变软,但同时也会把腐竹原本的营养都泡掉,所以还是选择温水最为恰当了。

使用温水泡的确可以泡好,但需要的时间会比较的长一些,不过加入适量食盐的话,就会缩短泡发时间。

腐竹是黄豆做出来的,本身的重量是很小的,放到水里面很容易就会浮起来,这样就会导致腐竹不能完全浸泡到水里面。

所以在浸泡的过程中,用一个盘子放在盆上面,这样子腐竹受到挤压就会往下沉,就能充分的浸泡到水里面了。

有些腐竹本身就是咸的,因此,不管是浸泡,还是烹饪,都不需要再加入食盐,否则腐竹就会特别的咸。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4 16:22: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