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过期之后不能食用,干百合可以这样保存

对于百合,很多人可能是很了解,这是可以食用的,但是百合过期之后不建议食用,就算是超保质期的时间较短。

食用过期较短的百合,不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但是食用口感也会变差,超保质期的时间较长,一定不要食用。

生活中常见的百合多是干百合,一般来说,干百合的保存时间较长,需要注意的是,百合买回家之后,最好是能用容器密封之后,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保存。

百合的作用是比较多的,常见烹饪方式是做粥,有着鲜美的味道。

鲜百合晒干过程中要想不变色,需要经过选料、煮制、熏硫和包装等几个过程,当然如果是在家里做的话,熏硫这个过程可以省略。

一、选料:

选料是较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尽量选择新鲜、鳞茎肥厚、无病虫害、无机械损伤、品质优良的百合。

然后去掉百合鳞茎的须根,从外向内剥下鳞片,注意轻剥轻放,防止破损,准备好备用。

二、煮制:

在干净的锅中加入三分之二的清水,煮沸后放入5~10千克百合鳞片,盖上锅盖开始煮即可,当鳞片由白色变成米黄色,再由米黄色变为白色,立即捞起出锅。

三、熏硫:

把煮好的百合立即置于清水中,让其迅速冷却,晒制半干后置于熏硫室中窗熏10小时即可。

然后把熏制好的百合摊于晒席上置于烈日下暴晒3到4天,用手一折即断时即为成品;如果天气不好时,可以放在室内通风处晾干即可。

四、包装:

对干制后的百合片进行分级,分级后用食品塑膜袋真空包装好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4 16:51: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