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不怕冻,但是储存温度不能低于零下20度

大蒜这种食物在生活中较为常见,这是一种调味品,既可以生吃,也可以炒菜时作为佐料使用。

生活中,大蒜是一种不怕冻的食材,冬天可以把大蒜挂在屋外,可以悬挂于室外背阴、背风的地方,但是温度最好不要低于零下20度。

食用大蒜时需要注意,不要空腹食用大蒜,更不可以过量食用和长期食用。

如果蒜里面已经有了绿色的胚芽,这种大蒜是可以食用的,如果已经变质,引发大蒜变绿,这种大蒜不建议食用。

生活中蒜苗是大蒜衍生产品,买回家之后可以这样保存:冷藏保存法、降氧法和充二氧化碳法,这几种保存方式都能保存较长时间。

1、冷藏保存法:

这种方式是最简单的一种方式,我们把蒜苗预冷之后放在板条箱内,然后直接放在冰箱内保存就行。

需要注意的是,保存温度要控制在1度左右,切莫较高或者较低。

2、降氧法:

降氧法又可以分为两种:快速降氧法和自然降氧法,前提都是密封保存。

快速降氧法法指的是密封之后连续抽氧灌氮3到4次,自然降氧法指的是蒜苗密封之后,袋中的氧气由蒜苗自行吸收。

在这里需要的是,保存环境的含氧量要控制在3%,二氧化碳在10%左右为好。

3、充二氧化碳法:

使用这种方法时,蒜苗密封好之后,先吸出袋中的少量气体,然后充入二氧化碳,让氧气和二氧化碳含量基本相同即可。

当然,如果短期内食用的话,直接放在阴凉背风的地方保存就行。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4 16:56: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