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杯可以泡茶吗 不同茶类冲泡的温度有所不同

保温杯可以用来泡茶,只是泡出来的茶口感会差一些。另外,用保温杯泡茶还有可能会导致保温杯中生成大量的茶垢,不容易被清洗。

如果用保温杯泡茶,茶叶长时间浸泡于高温水中,就像温火煎煮一样,这样茶叶的口感就会十分苦涩,甚至颜色浓重,比较难喝。

保温杯可以保持很高的水分,如果用保温杯泡茶,茶叶中的芳香油会很快大量挥发,这样会降低茶叶的营养。

如果想要喝茶,可以选择用紫砂壶或者是陶瓷壶来泡茶,将茶叶泡好之后,再放入茶杯中,这样泡出来的茶叶才好喝。

泡容茶不宜泡太久,茶叶浸泡4-6分钟后饮用最佳。如果浸泡的时间过长,可能会导致茶水有苦涩味,所以浸泡的时间最好适中。

泡茶技巧:

在冲泡茶叶的时候,一定要把茶具冲洗干净,这样浸泡的茶叶才可以原汁原味。

每一款茶的所需要的冲泡的温度不同,所以水温十分重要,建议泡茶的时候去研究所浸泡茶叶最适宜的水分,这样才可以泡出茶叶最好的味道。

一般来说,绿茶冲泡的温度应该在80——85摄氏度之间,而投茶的茶水比一般为1:50,也就是一克绿茶对应50ml水。

如果是乌龙茶,这种茶叶因为属于发酵茶,须用100摄氏度的沸水冲泡,冲泡乌龙茶的时间一般在2-5分钟左右。

黄茶属于轻发酵茶,这种茶叶冲泡温度最好在85-90℃之间为宜。

红茶是全发酵茶,这种茶叶的冲泡温度和绿茶差不多,需要冲泡3——5分钟为佳。

黑茶是后发酵茶,这种茶叶需要用100℃的沸水冲泡,黑茶在冲泡之前需要冲洗一下,冲泡时间大约为2——3分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5 15:00:4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