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面放油和不放油区别 两者的区别不是特别大

和面的方法有很多,而和面的过程中,可以适量加入点其它东西,比如白糖、食用油等。那么和面时,放油和不放油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和面的时候,加入点食用油,将油脂和面粉充分搓擦,能使面粉粘连成团,由于没有水分,不能形成面筋网络,因而制成的面点比较松散,口感酥脆。

如果不加入食用油的话,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所以,和面过程中,加入食用油和不加入是没有什么区别的。

不加食用油,可以加一些其它东西,比如酵母、小苏打之类的,这些都是必须要放进去的。在制作不同的面食时需要的面团不同,有时需要放油有时却不需要放油,因此没有必要在意放不放油。

平时如果制作包子或者馒头的时候,是不用放油的,而和面烙饼或者做面条时就适合放一些油,因为这样能增加面团的弹性和韧性,而且会让做好的饼或者面条更好吃。

当然,加入油和不加入,两者之间还是有一些小区别的,比如面团的手感不相同。和面放油时合出的面团手感比较光滑,而且粘连性较差,用它烙饼不会粘锅。

加入食用油之后,用来做面条,煮制的时候不会出现粘连的情况,另外和面放油还能让面的韧性与弹性增强,口感也会发生一些改变。

放油的话,可以选用食用油,也能用猪油。如果和面放猪油,做出来的面食会更好吃。

其实和面放油是比较好吃的,它能改变很多面食的口感,特别是在和面时把猪油加热以后化开直接放在面团中揉匀,这样会让做好以后的面食特别酥也特别香。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5 18:03:1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