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鲜盒可以放微波炉吗 要注意温度和时间

保鲜盒可以用来存放食物,也能放剩菜剩饭,使用非常广泛,且很方便。那么保鲜盒可以放进微波炉加热食物吗?

其实,保鲜盒是可以放进微波炉里使用的,但要控制好时间和温度,并且在将保鲜盒放入微波炉加热的时候不要将保鲜盒密封。

如果用微波炉进行加热时,将保鲜盒密封起来,密封的保鲜盒很容易变形,从而影响保鲜盒的正常使用。

每次将剩菜剩饭放进保鲜盒里之后,进行加热的过程中,不能超过2分钟,这是在盖盖子的情况下。若加热时间长一些就要把盖子留开一点缝隙。

虽然保鲜盒能放进微波炉里使用,但由于保鲜盒的材质都不相同,所以并不是所有的保鲜盒都能放进微波炉里进行加热。

一般的PC材质的保鲜盒也是可以放进微波炉的,PC是一种无定型、无臭、无毒、高度透明的无色或微黄色热塑性工程塑料,具有优良的物理机械性能。

市面上的保鲜盒,一般分为三种,一种是塑料保鲜盒,采用的是树脂材料制成,比较耐高温,最高温度在120度。

另一种是钢化玻璃保鲜盒,就是普通的玻璃保鲜盒。

还有一种就是耐热玻璃保鲜盒,这种保鲜盒采用高硼硅玻璃材料制成。

通常保鲜盒的底部都会有一些使用说明,能不能放进微波炉里进行加热,可以按照上面的使用说明进行操作。

如果保鲜盒可以进行加热,那么一定要控制好时间和温度。正确对保鲜盒中的食物进行加热内,可以保证保鲜盒的寿命,不会影响保鲜盒的正常使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5 18:04:2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