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的消毒很有必要,我们可以这样做

毛巾是生活中必用的一种东西,在使用的过程中很容易感染痰液以及其它分泌物,这就导致上面含有很多细菌。

生活中,每个家庭每个人最好是多准备几条毛巾,做到洗脸、洗澡、擦手各分开使用。

生活中,毛巾有着很多种类,比如说毛圈毛巾、提花毛巾、割绒毛巾、无捻纱毛巾和提花毛巾等等,常见的毛巾种类有割绒毛巾。

除了上面说的,还有一种毛巾是抗菌毛巾,采用含洁扶特抗菌因子的棉纱制作而成,对多种等具有良好的抑制作用,即使在潮湿温热条件下,这种毛巾也不会霉变、发臭。

所以说,对毛巾定期消毒是很有必要的,建议一个星期消毒一次,保证毛巾的干净卫生。

煮毛巾消毒时,时间不能少于半个小时,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杀死残留在毛巾上的细菌,自然变凉拧干之后晒干即可。

除此之外,也可以使用消毒剂浸泡的方法进行消毒,效果也是很好的。

使用消毒剂浸泡消毒时,一定要看一下说明书,因为有些消毒剂有着漂白和腐蚀等作用,一定要注意。

除此之外,毛巾洗干净之后建议放在阳光下暴晒,有着很好的杀菌作用。

除此之外,毛巾在使用过程中,可能染上顽固的污渍、有异味或者是发硬等问题。

柠檬切片放入锅中加水煮开,然后用煮开的柠檬水清洗毛巾,可以有效清除顽固污渍。

少许白醋与水混合之后,用白醋水清洗毛巾,可以去除毛巾上的异味。

将毛巾放在淘米水中浸泡一小时,然后清洗出来,毛巾就会变的较为柔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5 16:12: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