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增汤和大酱汤不要再弄混了,我们可以这样做

味增汤在生活中很常见,做法也是比较简单的,需要的原料有木鱼花、昆布、洋葱、香菇、胡萝卜、萝卜、豆腐、五花肉和清酒。

如果想让味增汤的味道更重一些,可以适量加入海带和鳀鱼,具体做法如下:

1、我们先把昆布放在清水中浸泡半小时,然后把浸泡好的昆布和水倒进锅中小火加热。

2、等到水微开时把昆布捞出来,同时把浮沫捞出,再倒入木鱼花,转小火接着煮。

3、木鱼花沉下去后用滤网把汤倒出来备用,然后把五花肉放入锅中翻炒直到变色,加入清酒和准备好的配料接着翻炒。

4、倒入准备好的高汤,使用中火加热,开锅后转小火接着煮十分钟。

5、最后在锅中放入豆腐,微微开锅之后就可以了。

生活中,很多人容易把味增汤和大酱汤弄混,味增汤和大酱汤的区别在于味道上,这两者相比,味增汤在味道上更重一些,制作时使用的原料更多一些。

这两者在制作时使用的主原料是一样的,这两者都是大豆发酵得来的调味品,这两者的区别并不是很大。

大酱汤的制作也是比较简单的,需要的原料有牛肉、辣椒、土豆、西葫芦、香菇、豆腐、洋葱、葱蒜末、朝鲜式大酱和辣酱,具体做法如下:

1、取朝鲜式石锅一只,加水烧开,水开加入土豆、西葫芦、香菇和豆腐。

2、牛肉切片炒热,把所有材料下到锅里,加所需调料。

3、放盐调味,最后放入洋葱、辣椒、葱末、蒜末等佐料出锅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快速焯一下牛肉片是为了去除腥味,大酱的量根据口味添加,不用再加盐。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5 17:14: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