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怎么保存才留得久 可以用这种方法

一般腐竹都是干燥的,这种腐竹,其保存时间比较长,只要放置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就能存放较长一段时间。如果想让腐竹的保存时间更长点,可以用这种方法。

一般含水分过高的腐竹可以晾晒,使水分降低到12~14%,然后装入食品袋,扎紧袋口置于33℃以下的阴凉、通风、干燥处,这样能增长腐竹保存的时间。

腐竹经过晾晒后,存放时间就更长一些,不过,要注意把腐竹放在通风的地方,且环境要干燥。如果环境比较潮湿,那么腐竹就会发潮变质。

保存腐竹的时候,要密封好,可以使用密封性较好的保鲜袋,或者用保鲜膜包裹好。如果温度比较高,放入冰箱保存最好。

购买腐竹的时候,要注意挑选,一般通过以下几点就能判断出来。好的腐竹呈淡黄色,有光泽的。不大好的腐竹就是色泽较暗淡或泛洁白、清白色,无光泽。

除了色泽之外,好的腐竹是枝条或片叶状,质脆易折,条状折断有空心,无霉斑、杂质、虫蛀。不新鲜的腐竹有一股酸臭味,甚至是霉味,这种腐竹是不能吃的。

干腐竹属于豆制品,长期在室温下存放,容易氧化,同时还会生虫。虽然腐竹的保存时间较长,但也要尽快吃完,避免腐竹出现变质的情况。

如果是泡好的腐竹,那就要注意保存方法了。一般泡好的腐竹,应该在当天就吃完,如果实在吃不完,将腐竹的水分沥干,用保鲜膜包裹好放进冰箱里冷藏,记得在第二天的时候,把腐竹吃完,不能存放太长时间,不然腐竹就不新鲜了,影响正常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5 17:18: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