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风蛋糕这么做,不仅简单而且美味

戚风蛋糕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蛋糕,这是一种海绵蛋糕,非常蓬松柔软,食用口感也是非常好的。

但在生活中,很多人容易把舒芙蕾和戚风蛋糕弄混,其实这两者在使用的原料和原料的比例上都不一样,除此之外,保存时间和食用口感上也不一样。

制作舒芙蕾时,和戚风蛋糕相比,使用的牛奶更多,面粉的使用量更少。

一般来说,制作舒芙蕾用的是高筋粉,戚风蛋糕则用是低筋粉。舒芙蕾使用的是黄油,戚风蛋糕一般用的是色拉油。

食用口感上来看,舒芙蕾比戚风蛋糕更加细腻,食用时饱腹感较差。

除此之外,戚风蛋糕做好之后,可以长时间保持膨胀形态,但是舒芙蕾出了烤箱,十几分钟之后就很容易塌陷,最好是尽快食用。

戚风蛋糕是学烘焙必学的一种蛋糕,制作过程也比较简单,需要的原料有鸡蛋、牛奶、玉米油、低筋面粉、玉米淀粉、细砂糖和柠檬汁。

1、将鸡蛋的蛋清和蛋黄分开,然后把蛋清放入无水无油的盆中备用,将低筋面粉和玉米淀粉搅拌之后过筛。

2、将牛奶和玉米油搅拌均匀,直到水乳交融即可,之后分别加入细砂糖和筛过的面粉,进行充分搅拌。

3、将蛋清进行充分打发,打发蛋清之前,可以放在冰箱中冷冻几分钟,这样蛋清打发出来更加稳定,在打发蛋清时可以适量加入盐和柠檬汁。

4、然后将筛过之后的面粉放进打发好的蛋清中,再次进行打发,直到蛋糕糊均匀、蓬松、富有光泽。

5、将蛋糕糊倒入蛋糕模具中,然后进行烤制就可以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5 17:29:0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