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大肠上面有黑点可以食用,原因是这两点

猪大肠是猪身上最重要的下货之一,在我国多个菜系中都有所应用,但是本身有着较重的腥臭味,烹饪之前要经过处理。

猪大肠可以剪开清洗,这样清洗的话更加干净,可以更好地处理大肠的腥臭味,有些人使用盐和小苏打清理,最好的处理方式是使用面粉或者淀粉。

一、大肠买回来之后先用剪刀剪开,先把大肠内部的残留物处理干净。

二、在盆中加入面粉进行干搓,千万不要加水,时间大约在20分钟左右,这是一个体力活。

使用面粉是因为干搓的时候摩擦力比较大,猪大肠上的脏东西都能搓洗下来,效果会更好,尤其是猪大肠里面的白色东西。

三、搓洗之后用清水清洗干净,放入清水中浸泡,可以加入料酒、生姜或者柠檬去腥,需要注意的是柠檬不要放多了,一定要适量。

在最后建议大家在室外处理猪大肠,毕竟猪大肠的味道还是比较重的,否则整个厨房都可能是臭的,大大影响居住环境。

一般来说,猪大肠多是内壁有毛,但是并不属于毛发类,这是用于帮助消化的,大肠外侧是没有毛的。

除此之外,猪大肠有黑点可以食用的,猪大肠有黑点多是两个原因造成的:一是没清洗干净,二是猪本身有病虫害。

第一种情况,如果在清理时没有处理干净,会导致残留在大肠上的黑色素积淀,最终形成黑色斑点。

最常见的情况是第二种,猪本身有病虫害,如果用东西去刮黑点位置,颜色黑点刮不掉,就说明是这种情况。

细看的话,这种黑点的位置很薄,多是因为蛔虫导致的,不过不影响食用,只是卖相不是很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5 17:37:2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