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果可以生吃吗 这种食物炒着吃口感更好

腰果这种坚果不建议生吃,最好还是炒熟之后再吃。腰果味道甘甜,清脆可口,这种食物最简单的吃法就是作为零食吃,可以将腰果用油炒一下,这样炒制出来口感非常香醇。

我们日常所说的生腰果是指没有经过油炸或添加盐、糖等辅料的原味腰果,这样的腰果其实不是真正意义的“生”,而都是经过高温处理后的熟腰果。

真正的生腰果是不能直接生吃的,当然这样的腰果我们一般也接触不到。

家里购买的腰果可以直接炒着吃。将腰果用清水洗干净,然后用厨房纸吸干表面水分。冷油冷锅倒入腰果,起火,小火慢慢滑炒。

炒腰果有几个比较关键的点,炒腰果的时候需要将其在沸水中煮一下,将水煮开,加些盐在其中,把腰果丢入锅内使之烧开。这样制作出来的腰果更容易入味,还十分酥脆。

腰果可以用大锅冷油去炒,这样油的温度不会太高,还不会变黑。腰果炒到一定的程度后,会散发出一些果仁的香味,注意炒腰果的油温不能太高,不然会导致油变黑。

腰果不仅可以炒着吃,还可以做汤,虽然做汤不是很常见,但是对于一些素食主义者来说,腰果也是很好的煲汤材料,像花生、栗子般常用。比较常见的用腰果做的汤有:蔬菜腰果汤、南瓜腰果浓汤、牛蒡腰果汤、莲薏腰果羹。

腰果还可以炒菜吃,这种食物下锅炸是一道比较不错的下酒菜。另外,这种食物还可以和蔬菜一起炒,常见的用腰果炒的菜有:腰果鸡丁、腰果虾仁、凉属拌腰果芹菜腐竹、腰果炒扇贝。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5 16:40:2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