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汁怎么洗掉 这几个方法轻松搞定

夏天是吃西瓜的旺季,这个时候吃西瓜经常会沾染到衣服上,如果衣服上沾染了西瓜汁,该如何清洗呢?

如果衣服上沾染了西瓜汁,可以选择白醋去除。白醋能够快速的去掉衣服上西瓜汁,一旦西瓜汁溅到衣服上,快速把衣服脱下来,将白醋倒在有西瓜汁的地方,正常搓洗,这样西瓜汁就能够快速除掉了。

用食盐涂抹在西瓜汁的位置上,也可以很好的除掉西瓜汁。食盐加一点水调成糊状,抹在有西瓜汁的位置,等几分钟后用肥皂清洗。

小苏打加上白醋调和成糊状,均匀涂抹在有西瓜汁的地方,等待一段时间后,直接用肥皂清洗掉,也可以除掉西瓜汁。

衣服上经常会沾染各种污渍,如果是有色素的果汁,如西瓜汁、芒果汁等,可以用酒精洗掉,只是需要注意,如果衣服的颜色十分鲜艳,不建议酒精停留过久,这样可能会导致衣服掉色。

西瓜汁并不是很难清洗,这种液体的清洗方法最简单的就是在其还没有完全干透的情况下,马上清洗,这个时候西瓜汁还没有渗透到布料中,一般用水直接清洗就可以除掉污渍。

如果衣服上沾染了油渍,可以选择用白醋清洗。白醋最适合去除衣服上的油脂类污渍,比如饭菜油渍,一些浅色系的衣服如果沾染了油渍,选择白醋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当然,油渍还可以用可乐清除,这个方法也非常不错。

墨水污渍可以选择用酒精来除掉。衣服上不小心粘上墨水痕迹不要紧,这个时候可以用酒精浸泡棉球,然后轻轻点击污点,这样墨水很快就消失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5 16:41:2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