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花怎么保存时间长 一定要防潮防风

干花是用天然植物材料经过加工制成的植物制品,这种产品在保存的时候需要远离湿润的环境,同时还有捆在一起,防止变形。

干花因为保留了天然植物的某些物理、化学特性,所以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光照、温度、真菌、昆虫、灰尘都有可能会缩短干花的寿命,所以干花在保存的时候需要注意防潮、防退色、防晒、防风等。

干花如果受潮很容易发霉、变黑,影响外观,不使用的干花可以用纸箱子包装好,放在通风处,避免接触潮湿的地方,定期晾晒,防止变质发霉。尤其是雨季,一定要注意将其放在干燥的环境中。

干花要防止阳光的照射,如果阳光一直照射干花,可能会让干花褪色,所以在摆放干花的时候,一定要避开过强的光照。

大部分的干花质地都比较轻,保存的时候一定要避风。多数干燥花重量轻、花材韧性较差,在强风环境下容易折断、变形、落花和落果,这样观赏价值就会下降,为了避免损失,保存的时候也要注意这些。

干花虽然发生虫害的几率比较小,但是如果受潮,也是比较容易受到虫害的,所以养干花的时候,还可以适当喷洒一下杀虫剂,这样可以防止干花生虫。

干花在观赏期间,是不需要用水去养的。如果将干花中放一些水,很容易招惹蚊虫,尤其是在夏天,换水不是很勤快,干花就有可能会产生异味,吸引蚊子。

干花可以使用不透明的瓷器或是木器来摆放,这样看起来更美观,同时还可以看不出来有没有放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5 16:43:4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