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返潮怎么办 这些方法你学会了吗

雨季的时候床上很容易返潮,人躺在上面十分难受,如果无法忍受这种触感,可以把床上用品,包括床垫,床单,被褥,枕头等全部更换一遍,然后打开空调的除湿功能,可以减缓返潮。

如果是阴雨天,可以将朝南或东南方向的门窗关闭,以减少水汽进入室内。不下雨有阳光的时候,可以晒晒被子之类的床上用品,减少一些潮气。

卧室最好是经常通风,这样可以将潮气排出,起到一个干燥的效果,通风的时候要避免下雨天,不然潮气还有可能会入侵室内。

如果这些方法都不管用,可以选择购买吸湿盒、吸湿包或者是石灰。吸湿盒是衣柜除湿的必备用品,这种产品非常好用,不过属于一次性用品,不是很环保。

在密闭的空间中,选择吸湿包的效果更佳,这种产品和吸湿盒的原理差不多,在吸收水分之后,会变成果冻状,不容易粉碎,这种产品的适用范围也十分广泛,不仅可以用于橱柜,还可以适用于皮具、电器、床上等。

床上可以选择购买吸湿防潮垫,这样可以很好的吸走床上的多余的水分,起到一个除潮的作用。

夏季的时候可以选择用生石灰来除湿。阴雨天可用布料或麻袋裹装生石灰后放置于室内各处,这样可以让室内的空气变干燥。

日常生活中,防潮最重要时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这两段时间的空气湿度较午间更高,如果不及时关好门窗,可能会让室内的潮气更严重。如果觉得房间内的空气无法流通,可以在中午的时候多开开窗户。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5 16:44:3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