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小米粥用冷水热水 这样操作不会错

煮小米粥最好是开水下锅煮,这样煮出来的小米粥味道清香,口感软糯,米油丰富。很多人喜欢用冷水下锅煮小米,其实这是错误的,冷水煮粥很容易糊锅,需要有人不断用勺子搅拌。

冷水煮粥熬制时间较长,还会让食物的营养流失,口感下降,所以在煮小米粥的时候,一定要用开水煮。

熬制小米粥之前,需要淘洗小米,不过小米淘洗的次数不要超过三次,小米的营养大部分在表皮,淘洗次数过多,反而不好。淘洗小米的时候也不要用手去揉搓,这样小米就很难熬制出来米油。

煮小米之前可以提前浸泡一会儿,大约半个小时就可以,这样可以让小米和水分充分接触,熬制出来的小米粥更软糯。

在熬制小米粥时,最好是选择新米,小米粥的口感和新米、陈米有很大的关系,陈米的黏度和韧性都不够,熬制好的小米粥可能会出现“汤是汤、渣是渣”的现象。

熬制小米粥刚开始的时候需要用大火,等到烧出来浮沫时,改为中小火慢慢熬制。如果一直用大火熬制,这样脂肪溶解后会很快上浮,熬制的小米粥就不会出现米油。

熬制小米粥最好是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这么做可以让小米汤变得更加粘稠,使小米更加饱满。

熬制小米粥的时候,可以加入少许的色拉油,改成小火煮一阵子,这样的粥颜色会更加鲜亮,而且增强了粥光滑的口感。

另外,小米粥可以选择用砂锅熬制,砂锅可以保留食物原有的味道,不破坏食物,这样小米粥熬出来更软糯,更香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5 16:46:0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