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山药用焯水吗 去皮的山药如何保存

炒山药之前是需要焯水的,不过山药焯水的时间不适合太长,这样可以保持山药清脆的口感,如果想要软糯一些的山药,可以多焯一会水。

山药在去皮之后很容易氧化变色,这个时候可以在去皮的山药中加入少许的白醋,防止山药变黑。

如何挑选山药?

日常生活中购买山药需要注意一些小技巧。挑选山药要从外表上看,一般来说,皮肤比较光滑的是脆山药,适合炒着吃。如果是炖汤或做甜品菜,建议选择身上麻点多、须多且顺溜的,这样的山药是面山药,口感会甜糯、饱满。

山药如果切面肉质呈现出白色,这样就是新鲜的山药,被冻过的山药切开后,里面肉色发红如铁锈,而且有硬心,汁液像水。

挑选山药还要看须毛,一般来说,同一品种的山药,须毛越多的越好。须毛越多的山药口感更面,这样的山药适合蒸着吃。

山药怎么保存?

买回来的山药吃不完,可以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内保存,这样可以防止山药表皮发黑。

新鲜的山药很容易氧化变黑,这个时候可以将山药浸泡在米酒中,然后用吹风机吹干,放在阴凉处可以保存数月。

如果家中没有冰箱,可以将山药分开一根一根的摆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注意山药在室内保存一定要注意室温还有湿度,最好是不要放在温度过高,湿度大的地方。

如果是大批量的保存山药,可以放入冷库中保存,这种方法比较适合存放大量的山药,如果是小批量的山药,不建议放入冷库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5 16:47:1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