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怎么养时间比较久 这些方法学一学

想要让鲜花保鲜更久,有非常多的方法,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会在各种节日收到花,尤其是女士,那么收到花如何让花保存的更长久,这需要我们动动脑子和手指才可以。

买回来的鲜花最好是对枝条底部进行斜剪,斜剪的角度大概在45度左右,还要将底部所有的叶子去掉,避免有叶子浸泡在水中,这样可能会影响鲜花的新鲜度,还有可能会腐烂。

想要让鲜花保鲜更久,可以定期在水中放几滴可乐、雪碧或白糖,如果花瓶比较小,可以选择用食用醋来代替,目的就是增加水中的糖分,避免花朵缺少水分枯萎。

想要让鲜花保鲜更久,一定要进行定期换水,一般来说,鲜花的水需要一天到两天更换一次,这样可以让鲜花保持活力,还可以让水不发臭。

鲜花不能放在阳光比较强烈的地方,这样鲜花很容易枯萎脱落,需要放在温度稍微低一些的地方,这样可以延长鲜花的寿命。

在不同的气候条件下生长,有着不同的花期,所以不同种类的鲜花保存的时长也可能存在差异。鲜花的运输环境一般要求冷链物流运输,理想温度为0-4℃,湿度相对较高。如果是买回家的鲜花,不立刻使用,可以将其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内,这样可以延长鲜花的保存期限。

鲜花在摆放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和苹果、香蕉这类容易产生催熟气体的水果在一起,苹果、香蕉十分容易促进鲜花腐败,所以如果将鲜花和这些水果放在一起,不出几天,就会枯萎脱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6 19:00:1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