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魔芋多是加工过的,生魔芋不可以直接食用

魔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魔芋的食用口感很好,在当前较为流行,也有人称魔芋食品为魔力食品,可以和多种食物搭配食用。

需要注意的是,魔芋并不是生活中的芋头,这完全是两种不同的食物,生魔芋是不能直接食用,需要煮熟后才可以食用。

魔芋还有着一个称呼叫“去肠砂”,在生活中有着很重要的地位。

魔芋未加工前多是苦的,魔芋发苦是因为魔芋里面含有一种物质叫生物碱,这些生物碱会导致魔芋发苦。

生活中见到魔芋多是加工之后的魔芋,一般来说,魔芋在加工过程中会有两种加工方式:精加工和粗加工。

粗加工的魔芋有些许腥臭味,颗粒不均匀,颜色呈现出褐色,颜色比较深。

细加工的魔芋和粗加工的魔芋相比,颜色呈现出白色,几乎没有杂质和腥味味,颗粒也相对均匀。

生活中,魔芋豆腐是常见的一种魔芋食物,魔芋豆腐不凝固可以添加淀粉等添加剂,不能乱用其它添加剂。

一般来说,磨制浆液是制造魔芋豆腐成败的关键,我们可以这样做。

我们在磨制浆液时,可以先将魔芋块茎洗净去皮,切成小块后放在磨浆机中反复磨二次,需要注意的是,要一边磨一边加水。

第一次加水时,加水量约是块茎重的2倍左右即可,第二次加水时,加入的是块茎重一倍左右的碱水。

魔芋在加工时加碱一是为了解毒,二是为了去腥味,需要注意的是,生魔芋不能直接食用。

磨制浆液时,过稀难以成型,过干则影响成品率,食用口感较为粗糙。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6 17:06:3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