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保鲜盒可以冷冻吗 通常是不可行的

玻璃保鲜盒通常用来保存食物,可以起到保鲜的效果,从而延长食物的保存期限。那么,玻璃保鲜盒可以放进冰箱里冷冻吗?

通常玻璃保鲜盒是用来对食物的保鲜,所以可以放进冰箱里冷藏,但不建议直接冷冻,因为冷冻会破坏食物的口感,并且保鲜盒是玻璃材质的,而玻璃是易碎品,冰箱冷冻最低温会达-32度,超低温度,会将玻璃冻炸。

玻璃保鲜盒的材质属于容易碎的,经过低温的环境,就会炸开,这样就不能继续使用了,因此,不要将玻璃保鲜盒放进冰箱里冷冻,放进冷藏室就行了。

保鲜盒是一种保鲜物品,用于食品保鲜,不仅方便实用,而且可以将食物分门别类地存放。 保鲜盒分为三种:一种是塑料保鲜盒,采用树脂材料制成,一般耐温范围:最高温120℃,最低温-20℃。

还有一种是钢化玻璃保鲜盒,就是用普通的玻璃钢化做成的。最后一种是耐热玻璃保鲜盒,采用高硼硅玻璃材料制成。

玻璃的保鲜盒不能放进冷冻层,但塑料的保鲜盒是可以放入冷冻层的。不过,要注意从冷冻室里拿出保鲜盒,不要马上打开,在室温中放1~2分钟以后再打开为好。

玻璃保鲜盒还不能放进微波炉里使用,因为玻璃保鲜盒比较厚,并不适合用来直接加热。

保鲜盒放进冰箱里冷藏是没有问题的,不会损坏保鲜盒,且食物口感也不会受到影响。玻璃保鲜盒的盒盖凹槽与盒身紧密结合,可以保鲜各种生熟食物,密闭不串味。

如果想把保鲜盒放进冰箱里冷冻,建议购买专门可以冷冻的保鲜盒。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6 18:10: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