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盒胶圈发黑怎么办 一定要及时清洗

饭盒使用的时间长了,周围的胶圈就会出现发黑的情况,这种情况必须取下来进行清洗,而清洗方式要注意。

首先,将胶圈从饭盒中取下来,然后放到清水中清洗几遍。清洗好之后放入淘米水中,并在淘米水中加入小苏打以及食盐。接着再用刷子对胶圈进行冲刷清洗。

最后,用清水将胶圈冲洗干净,放在通风处进行晾晒,这样就可以很好的去除胶圈发黑的部位。

洗洁精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厨房去污的用品。洗洁精是可以去除胶圈上黑色的污渍,而且操作也不是非常的困难,晾干后再安装上就行了。

首先,在胶圈上面滴几滴洗洁精,然后用干净的抹布来回的进行擦拭,也能用刷子刷洗,最后再用清水进行清洗。

牙膏其实也可以去除污渍,胶圈发黑就可以用牙膏进行去除,只需要将牙膏抹在胶圈的上面,然后轻轻地用纸巾进行擦拭,擦拭完之后再用刷子对胶圈发黑的部分刷干净,最后用清水冲洗几遍即可。

清洗饭盒胶圈的时候,如果有很严重的霉味,只用清水是清除不掉的,可以把胶圈放到锅里进行蒸煮。在蒸煮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橘子皮,大概过了10分钟之后就要把胶圈给捞出来,这样基本上胶圈的霉味就可以去除。

如果用以上方法去除不掉,可以用消毒液进行浸泡,注意要把消毒液用水稀释一下。饭盒上之所以会有黑色的密封圈,主要是因为长时间的使用,积累太多的污垢造成的,一旦胶圈发霉后,就要及时清洗。

此外,家里的食盐、食醋、小苏打都能清洗发黑的胶圈,方法很实用,效果也很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6 18:10:2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