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的臭味怎么清除 这几种方法都很实用

下水道里总会有一种臭味,尤其是夏天的时候,臭味非常严重。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下水道里面的臭味呢?

想去除下水道里面的臭味,可以利用柚子皮或橘子皮来清除。准备一锅水,将柚子皮,或者橘子皮放进去煮开,趁热将水倒到下水道中,这样不仅可以去除怪味,还可以除去水道内的油垢。

如果下水道经常有一股臭味,应该先检查和确认一下下水道是否畅通。如果有轻微堵塞,需要往下水道里面倒入适量的碱,对下水道中油脂和铁锈的去除有一定的效果。

若下水道没有堵塞,只是会经常出现一股难闻的异味,可以利用水密封原理,用薄塑料袋装上清水,封紧袋口,放在下水道的口上盖严,起到封闭气味的作用。

其实,解决下水道里面的臭味,其方法有很多。可以在厕所内放置1小杯香醋,臭味会自然消失。还可以在卫生间里面放一盒清凉油,注意要将清凉油的盖子打开,不要密封住。

小苏打+盐也能去除下水道里面的异味,两者的比例是1:2。将小苏打+盐混合好后倒入下水道里,每个月都清理一次,就能保证下水道没有任何异味。

还可以买一包便宜点的洗衣粉,整袋都把它灌上热水,慢慢冲下去,即可解决下水道的臭味。此外,还有一些治理方法,就是把下水的软管加长,中间用细钢丝提起3-4cm,这样的话,它自己形成一种U型回水弯,可以减少部分味道。

在卫生间里放一些绿色植物,同样能起到清除异味的效果,还具有调节空气的作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6 18:12: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