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姜不烂味,这是一种错误的认知

生姜是生活中最重要的调味品之一,在我国有着悠久的种植和食用历史,食用时有着辛辣的味道,这种味道源于生姜中的姜油酮。

需要注意的是,发霉了不建议食用,如果生姜发霉说明已经变质,生姜内含有着很多细菌,哪怕是有一部分是比较好的。

一般来说,生姜发霉后,较好的那一部分味道上是没有变化的,甚至颜色上和新鲜的生姜也是一样的,但会有着一些异味。

生姜在购买时做到以下几点,保准买到新鲜优质的生姜:

1、闻味道:

新鲜的生姜有着一种独特的气味,这种气味是比较浓郁的,如果生姜的味道比较淡,这种生姜必定不是新鲜的。

2、看外观:

一般来说,新鲜优质的生姜是淡黄色的,表面粗糙有很多的褶皱,如果表皮比较光滑,颜色呈现出黄色,这种生姜不建议购买。

3、看硬度:

新鲜的生姜是比较硬的,如果捏的时候比较软,这种生姜是不新鲜的,不建议购买和食用。

说到这里,很多人在炒制肉类时弄不清楚先放肉,还是先放放葱姜,自然是先放葱姜,这叫炝锅。

一般来说,炝锅之后在烹饪食物,肉香味更加浓郁,味道更加丰富,需要注意的是,可以把肉焯水之后腌制一下,这种肉有着更加浓郁的香气,食用口感更好。

腌制肉类时,我们可以把切好的肉片放进盆中,然后放入盐、鸡精、黄酒、老抽、生粉等佐料抓匀,腌制5分钟左右即可。

腌制过的肉类腥味更低,而且炒出来之后更加鲜嫩,烹饪时的火候要大,大火爆炒出来,因为炒制的时间较短,肉吃着会更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6 17:16: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