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好的干海参怎么保存 可以放入冰箱冷藏

干海参需要经过泡发才能食用,一般泡好的海参要尽快吃完,这样才能吃到最新鲜的海参。如果不打算食用的话,需要保存起来。那么,泡好的干海参该怎么保存?

干海参泡发好后,要放入冰箱里冷藏,注意用保鲜膜包裹好。泡好的干海参放进冰箱里冷藏,存放时间不能超过7天,而且每天都要换水,以防止变质。

如果要保存的天数超过七天,就需要把每个海参单独包装,放入冷冻层保存,最多不能超过两个月。

泡好的海参,要将其放在一个干净的容器内,保证容器没有任何脏东西,否则就会引起海参变质。如果将海参放进冰箱里冷藏保存,再放入一些冰块比较好。

海参的泡发也是有一定技巧的,海参泡发对水的温度以及水的质量要求很高,水越冷泡的越大,水越纯泡的更大。所以泡发放在冰箱冷藏室,0度不结冰的状态最好。

泡好的海参,要尽快吃完,并且一定要煮熟、煮透再吃。煮海参大约需要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一直将海参煮到筷子能够轻松插过就可以了。煮好以后不要着急把锅盖打开,再焖一段时间开盖最好。

干海参的保存非常重要,如果是没有泡发的海参,一定要把干海参放到干燥并且通风的地方,不然干海参很容易发霉变质,而且潮湿的地方通常会很容易变质。

大家挑选海参的时候,要仔细一些,可以用手去触摸一下,优质的海参手感是很坚挺的,晒干以后也是呈现自然干燥的状态,非常有弹性,而质量不好的海参摸起来有粘腻的感觉,弹性也不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6 18:17:4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