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这么保存比较好,你了解多少

说起香蕉这种食物,想必大家不会陌生,这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水果,食用时细腻可口,深受人们的喜爱。

香蕉属于热带水果,一般来说,热带水果基本上都是怕冻的,冰冻之后反而会让它们受到伤害,提前变质。

所以说,香蕉吃不完不可以冷冻保存,因为香蕉在低于12℃的环境中,会加速变质,香蕉的表皮很快就会变黑,进而腐烂,大大缩短保存时间。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表皮发黑的香蕉是可以食用的,但是只限于有少量黑点的香蕉。

随着香蕉表皮上面黑点的增多,说明香蕉的成熟度越高,如果黑点已经从表皮进入果肉,这种香蕉就不要食用了。

香蕉买回家之后可以这样保存,可以大大延长香蕉的保存时间:

1、香蕉买回家之后最好是把香蕉分开,然后使用保鲜膜把香蕉的根茎部裹住。

一般来说,香蕉成熟时会产生乙烯气体,这种气体会加快香蕉的成熟,进而缩短香蕉的保存时间,导致香蕉变坏。

2、生活中,我们买到的香蕉表皮上面,有着大量的催熟剂,因为香蕉在摘的时候往往是不熟的,需要催熟剂催熟。

香蕉买回家之后,使用清水清洗之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擦干,可以有效延长保存时间。

3、我们把香蕉悬挂起来,可以让香蕉较好接触面,不想悬挂起来,也可以拱面朝上。

4、一般来说,成熟的苹果会产生大量的乙烯气体,这种气体会促使香蕉加快成熟。

尤其是在封闭的空间内,会大大缩短香蕉的保存时间,让香蕉表皮变黑,甚至是腐烂。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6 17:23: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