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不要扔 可以用来做这些事情

柚子在一年四季都能吃到,超市里就有卖的,而柚子不仅果肉能食用,柚子皮也是可以吃的,并且还有这些作用。

柚子能食用,把柚子皮切成长条或小块儿后放在有阳光的地方晾晒干,进行自然的脱水,之后放进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炖煮。清水的量要根据柚子皮的多少来决定,一般三分之一即可,太多了会把柚子皮的味儿冲淡。

炖煮柚子皮,大约需要煮1个小时,然后将炖煮好的柚子皮倒入碗里,加入冰糖和蜂蜜都行,如果不怕味道单一的话,可以直接饮用。

柚子皮除了能吃之外,还可以去除房间里的异味。柚子本身具有芳香气息,柚子皮属于孔状结构,这些特点可以对空气中的异物分子起到净化和吸附作用。所以柚子皮可以防虫、放在房间里驱除秽味。

如果是刚刚装修完的新房子,可以将柚子皮切成一小块,放入一个容器内,把柚子放在房间里,这样能去除房间留有的甲醛,并且放一些柚子皮在房间里,可以起到净化室内空气的作用。

冰箱里有异味的话,可以将柚子皮放进冰箱里,这样能去除冰箱内的异味。将柚子放进锅里煮一下,装进喷壶里,对着家里的木质家具喷洒,然后用布擦掉,这样可以让家具变的干净亮洁,还带有淡淡清香。

柚子皮还能晾干,然后切碎,放进密封盒子里,想喝的时候就拿出来几片直接用开水泡,也可以与红糖一起煮水喝。此外,晾干的柚子皮,还可以用来煮水泡脚。

如果要煮水喝的话,要用食盐搓洗一下柚子皮,这样能去除柚子皮里面的涩味,因为柚子皮本身就有点苦味,用食盐清洗,可以解决这种味道。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6 18:29: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