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生菜为什么有泡沫 这是皂甙在作祟

生菜割下来之后,断口处会产生白色的乳液,所以在清洗的时候,就会有许多泡沫,还会感觉滑滑的,这是正常现象,能继续食用。

一些食物本身就含有会起泡沫的物质,比如皂甙类的物质就非常容易起泡沫,尤其是放在水里清洗的时候,上面会漂浮着一层白色泡沫。

所谓皂甙,就是说它们是一些甙类物质,但像肥皂一样,放在水里后就会起泡沫。

只要生菜没有发生变质情况,是可以正常食用的,但如果生菜有腐烂的迹象,则不能继续吃。通常生菜都是被割下来的,而被割断的生菜,会产生白色的乳液。

乳液干掉后,清洗时就会感到滑滑的、还会产生泡沫,只要多清洗几遍就行了。

除了生菜之外,在打豆浆或煮豆浆的时候,都会发现表面起大量的泡沫,还有许多果蔬中也会有泡沫出现,比如大枣,清洗大枣的时候,水里就会有许多泡沫。

每一个品种的皂甙含量不同,有些起沫多,有些少。一般生菜里面含有的皂甙类物质比较多,因此清洗过程中,会有大量的泡沫出现。

生菜又叫叶用莴笋,可以生吃,如果感觉生吃口味有点淡,可以加入一些调料食用,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

食用生菜之前,最好放进开水里,加一勺盐,少许的油,把它焯一下水,焯水的时间不宜过长,15秒最为合适。

焯水完成后,将其捞出来过一下凉水,再沥干水分摆在盘中,之后就能翻炒食用了。生菜焯水的时候,加盐和油可以保持生菜的色泽不变和口感脆爽,捞出后过凉水,口感更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6 15:33: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