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瓶发海参的正确方法 步骤一定不能出错

首先,用清水把海参清洗1~2分钟,再往暖水瓶中放入70~80度的温水,将清洗好的海参放入暖水瓶里,隔天就能泡发好。虽然用暖水瓶泡发海参,其泡发速度比较快,但口感很硬。

一般干海参上面有许多脏东西,所以需要用水清洗干净,把海参表面上的尘土都清除掉。然后再将海参放进暖水瓶中泡发,这种泡发速度很快,大约第二天就能泡发好。

泡发海参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用自来水把海参清洗干净后,将海参放置于0-5度冷纯净水24-36个小时,中间换水2次直至将海参泡软。然后将泡软的海参从腹部纵向剖开,去掉海参体内前端牙状物。

接下来,准备一个锅添加一些纯净水,将其煮沸,大约用中火煮40~60分钟,煮到能将海参轻轻掐透就行了。之后换新的纯净水,水温还是0~5度之间,将海参浸泡24-36小时左右,中间换水2次,直至发泡到干海参2倍左右长度即可食用。

用冷水泡发海参,不会影响海参的品质,海参泡出来之后,口感更好。如果用暖瓶泡发海参,那么海参很容易出现发硬的情况,口感不是特别的好。

泡发好的海参,要立即食用完,如果不打算吃的话,可以将泡发好的海参用干净无油的密封容器存放,放入冰箱的冷藏层,存放的时间不能超过七天,而且每天都要换水,以防止变质。

如果要保存七天以上的话,就需要把每个海参单独包装,放入冷冻层保存,最多不能超过两个月,以免海参变得不新鲜,口感也发生变化,这样就不能继续食用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6 15:36: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