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在购买时不知道怎么买,看完这些就会了

香菇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菌类,鲜味浓郁,特别适合炖汤,深受人们的喜爱。

一般来说,香菇的个体较小,多呈现出褐色,表层看上去并不光滑,有点皱皱的感觉。

香菇的产量是比较高的,因为香菇是可以人工种植的,而且种植技术较为简单,在国内有着广泛的种植。

在购买香菇时,如果做到以下几点,保准你买到新鲜优质的香菇:

1、选择个体较大的香菇,个体越大说明果肉更多,食用口感也就更好。

2、香菇菌盖和菌柄越协调越好,菌柄较直粗壮的香菇质量更好,如果是歪瓜裂枣、长得畸形,这种不建议购买。

3、选择菌褶匀称、白皙的香菇,如果菌褶显得有些发黄,说明香菇太老了。

新鲜香菇是不怕冻的,冷冻保存也是保存新鲜香菇最好的方式,冷冻保存的时间不建议太长,最好在50天内食用完,否则会影响食用口感。

其实,干香菇在生活中较为常见,这种食用菇的个体较小,正常情况下,浸泡8到12个小时之后就能继续烹饪了。

干香菇在购买时学会以下几点,保准买到优质的干香菇:

1、优质的干香菇呈现出浅褐色或黄色,质量较差或变质的干香菇颜色会比较深,呈现出深褐色。

2、一般来说,菇腿越短的干香菇,则说明该干香菇的品质越好。

3、干香菇有着浓郁的香味,尤其把干香菇放到温热水中浸泡一会儿,香味会更加浓郁。

干香菇买回家之后,可以装入透明袋子中密封好,然后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保存就行。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6 16:40:1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