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被出现这些问题,我们可以这样做

羽绒被在生活中较为常见,属于一种高端的床上用品,优点是轻而柔软,有着较好的弹性,保暖效果也不错,使用的时间比较长。

但是羽绒被里面的羽毛很容易漏出来,可以在羽绒被外面再套一层被套,可以防止羽毛跑出来。

羽绒被一坨一坨的可以放在水中完全浸湿,然后展开平放把水挤出来,找一个通风干燥的地方晒干就可以了。

在这里需要注意几点:1、水分不要用手去拧干;2、晾的时候将羽绒被平摊,尽量不要让羽绒搅在一起;3、晒干之后建议用手拍打,可以使羽绒被更加蓬松。

一般来说,羽绒被出现这种情况,多是没有完全晒干造成的,最好是在天气好的情况下进行晾晒。

羽绒服洗完有水印,如果水印较轻用醋可以去掉,但是较为严重的话,用醋是去不掉的。

羽绒被洗完之后出现水印,原因可能有着以下三点:面料是化纤面料、填充物不合格或者是使用了肥皂或者洗衣粉。

1、布料问题:

生活中的羽绒被多是化纤面料,又以涤纶和锦纶居多,这种面料的特点是结构紧密,透水、透气性差,有着较多的涂层。

一般来说,会有着内、外两种涂层,正是因为这两个涂层,保温效果才更好,但也造成羽绒被洗后,水分挥发的较慢且不均匀,进而形成水印。

2、填充物不合格:

一些羽绒被生产商为了谋取利益,就在填充物上动起来手脚,这类羽绒被的羽绒基本上是没有经过脱脂处理的。

如果没有进行脱脂处理,一旦经过洗涤,羽绒中的脂肪就会渗透出来,进而形成水印,这种“水印”更加难以彻底清除。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6 17:47:4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