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空调温度多少合适 温差一定不要太大

一般来说,夏季开空调最好控制在26-28℃这个区间,不要和室外温度相差过大,这样不仅环保省电,还不会造成过凉导致感冒。

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使用空调,温度不能低于25℃,温度过低会着凉。可以在床上备着小毯子,这样可以防止温度过凉导致感冒。

如果家里有老人还有孩子的话,在设置温度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不要贪图凉快把空调开的比较大,因为老人和孩子的对于温度的适应能力比较差,如果外出一冷一热,很容易引起身体不适。

在调整空调的温度时,还可以根据时间不同来改变。一般来说,早上和晚上的温度比较低,这个时候不适合用太低的温度,中午的时候和下午可以适当降低一些,但是也不要降低太多。

夏季的时候,不要一整天都呆在空调屋中,注意房间的通风换气,可以早晚开窗换气,还可以到室外透透气,如果长时间在空调屋中不活动,还有可能会造成空调腿。

人们使用空调就是为了使生活水平更舒适、更方便,但是在夏天使用空调也是有讲究的。

夏季开空调很多人为了省电开启微风模式,其实这是不对的。微风模式其实并不能省电,还有可能会造成耗电过多,尤其是空调启动的时候,十分耗电。

可以将空调开启自动模式,之后再转入低速模式,这样是可以起到一个省电效果的。空调会在室内温度降低的时候,慢慢降低风速,这个时候一定不要反复打开空调的开关,不然会造成更高的耗电。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6 18:57: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