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冰箱快速除冰的办法 这些妙招都很好用

冰箱使用的时间长了,里面都有很多冰块,需要定期清理才可以。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去除冰箱里的冰块呢?

清理冰箱冰块之前,需要先拔掉冰箱的电源。一般购买冰箱的时候,都会自带一个除冰铲,这种东西是可以除冰箱里冰块的。直接用除冰铲,刮掉冰箱里的冰块就行。

使用除冰铲的过程中,要小心一些,先将冰箱门打开,抽屉、隔层都取出来单独清洗,再使用毛巾反复擦几遍有薄霜的地方,最后再用冰铲铲除冰霜。

冰箱在除冰前,还要将冰箱内的食物全部拿出来,不要有任何东西在里面。食物全部拿出来之后,开启电吹风小档位,使用热吹风除冰时,一边吹一边使用毛巾进行擦拭。这也是一种除冰的好方法。

冰箱之所以会出现冰块,是因为冰箱的制冷管离冰箱内胆近,容易使冰箱结出厚厚的冰层。在放置食物时,食物如果过于靠近冰箱内壁,那么冰箱的冷凝器刚好在冰箱两侧这样会导致冰箱制冷管路结冰。

冰块处理干净后,一定要将冰箱里存留的水用干净抹布擦干,然后用塑料薄膜贴在冷藏室的内壁上,下次除冰时把塑料薄膜从冰箱的内壁揭下来就搞定。

还有一种解决方法,就是往冰箱中放几碗热水,尽量多放几碗,关闭冰箱门。大约静置15~20分钟,打开门冰箱门,在蒸汽的作用下,冰层会脱落一大部分,剩余部分用手也可以轻易的剥离结块。

每次清理好冰箱后,在冰箱冷冻室抹上一些植物油,冰箱结冰时因为植物油的原因会降低冰块的吸附能力,下次清理就会简单许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7 19:04:3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