纱窗怎么清洗 不可拆卸的可以这样清理

现在窗户上的窗纱都是固定的,肯定拆洗不下来,不过,窗户的纱窗是需要定期清理的,否则上面的灰尘就会吹到屋子里。那么,该用什么方法来清洗纱窗呢?

清洗纱窗的方法其实有很多,如果没有拆卸下来,可以用湿润的抹布擦拭,最好蘸取点酒精擦拭,因为酒精的去污能力很强。或者准备一个海绵,将海绵放入清水中浸湿并拧干,然后再用来擦拭纱窗即可。

如果家里的纱窗能够拆卸下来,可以直接把纱窗拆下来搬到浴室里面用莲蓬头冲洗。也可以垫一张报纸在纱窗后面,再用吸尘器把它表面的灰尘吸走。

清洗纱窗的时候,尽量不要用刷子用力去刷,清洗纱窗讲究的是技巧,不是力度大了就能清洗干净了,反而把纱窗网表面处理刮坏,因为纱窗的材质是比较脆弱的。

不要用洗洁精、沐浴露、洗手液、洗衣液等洗涤剂清洗纱窗,这些洗涤剂不容易冲洗干净,只要用清水清洗纱窗就行了。

其实拆卸不下来的纱窗,用吸尘器解决也是可以的,就是用吸尘器将上面的灰尘都吸下来,再用抹布打湿水擦拭,当然也可以买一小箱那种纳米魔力海绵,它的清洁效果比抹布要好很多。

如果家里有粘性的滚筒,可以用滚筒来清洁,尽量购买好一点的滚筒,粘性好的滚筒,这样清洁得会比较干净,刷子粘掉大量灰尘之后,再用湿抹布或者海绵擦1~2遍就可以了。

用软毛的牙刷,也是可以清洗纱窗的,注意要用那种细长软毛型的,硬毛有可能会导致网孔移位,软毛的牙刷湿水之后顺着纱窗网格,一边刷一边用喷水壶喷水或者水管冲水,然后灰尘顺着水流到最下方。不过,这种方法只限于能拆卸下来的纱窗。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7 19:05: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