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怎么挑选 这些方法你学会了吗

挑选甜瓜首先要观察瓜蒂的部位,一般来说,这个部分越圆越好吃,如果感觉有一些凹下去,这样的甜瓜口感肯定不错。

闻甜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用鼻子去闻一闻甜瓜,如果甜瓜有很浓郁的香味,这样的甜瓜口感肯定不错。将甜瓜拿出来,感受一下甜瓜的热量,如果轻一些,这样甜瓜的成熟度会比较高。

如果甜瓜的纹路比较多,这样的甜瓜成熟度更好,因为纹路的颜色和条纹都可以表示甜瓜的成熟度。

用手掂量一下甜瓜,一般成熟的味道好的甜瓜体重会轻一些。挑选甜瓜还可以用手指捏一捏,看看它的软硬程度,一般来说,成熟的甜瓜都比较软,捏起来比其他的甜瓜要柔和的多。

甜瓜怎么保存?

如果甜瓜没有切开可以放六七天,一般来说,甜瓜只需要常温储存,不用放在冰箱内,当然,夏季的是可以放入冰箱的冷藏层内保存的,这样也可以延长甜瓜的保质期。

一般情况下,不建议将没有切开的甜瓜整个放入冰箱,这样可能会破坏甜瓜的口感,让甜瓜吃起来不那么清爽。

甜瓜适合存放在低温、干燥、通风的避光处,找一个阴凉通风处并打扫干净,在地面和四周撒上石灰粉,这样保存甜瓜,可以延长一段保质期。

在将甜瓜放入冰箱之前,最好是用保鲜膜密封好,这样可以防止甜瓜与其他食材串味。

虽然甜瓜放在冰箱内可以存放很久,但是也不适合存放太长时间,因为这样甜瓜的口感可能不如之前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7 18:12:5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