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圣女果是圣女果还是樱桃 这种食物怎么挑选

樱桃圣女果属于番茄,这种水果又被称为葡萄番茄、小西红柿,在国外还有“小金果”、“爱情果”之称。

樱桃圣女果常用于生食冷菜或西餐的装饰品,这种食物还可以用来制作番茄酱,用樱桃圣女果制作出来的番茄酱,口感更美味。

樱桃圣女果一般都是红色的,如果购买了青色的樱桃圣女果,不建议食用,因为这类圣女果口感不好,同时也不适合直接吃。

如何挑选圣女果?

好的樱桃圣女果是深红色的,这样的圣女果生长期间光照和水分都比较充足,所以在挑选的时候,需要挑选颜色比较深的,这样的圣女果口感更好。

樱桃圣女果越硬越好,这种水果不像是其他水果一般,只要成熟就会变软,樱桃圣女果成熟之后,如果越硬,口感越甜。

樱桃圣女果最好是挑选色泽饱满,还有绿叶子的,这样的圣女果一般比较新鲜。

樱桃圣女果怎么保存?

成熟的圣女果需要存放在2——4℃之间的环境中,这样十天之内可保持新鲜和营养。温度太低,圣女果会失去鲜味,并且很快因冻伤而腐烂。

圣女果在冷藏的时候,可能会散发出一种气体,这种气体很容易催熟其他的水果,所以一些容易烂的水果最好是不要和圣女果存放在一起。

在吃圣女果之前,需要对其进行清洁,可以用淡盐水将圣女果浸泡半个小时,这一步是泡去农药成份,用淡盐水浸泡完之后,用大量的清水冲洗圣女果,这样就可以放心吃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7 18:13: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