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怎么挑选才甜 这种方法你学会了吗

挑选哈密瓜首先要看瓜痕。哈密瓜上都有密密麻麻的痕迹,好的哈密瓜瓜痕会裂开,这样的哈密瓜口感好、甜度高,卖相好的没有疤痕的哈密瓜不一定好吃,所以在挑选的时候一定要仔细了。

不论是哪种哈密瓜,成熟的时候,瓜的顶端会变软,轻轻按压瓜的顶端,如果手感柔软,说明这个瓜成熟了。

挑选哈密瓜还要看重量。两个大小差不多的哈密瓜放在手中掂量掂量,稍沉的瓜一般都会很甜,不过如果太重,可能是因为哈密瓜没有完全成熟,这个时候不建议购买。

平时买的哈密瓜如果不想立刻吃,可以存放到阴凉通风的环境中保存,因为阴凉通风的环境里温度不高。

可以让哈密瓜保持正常的呼吸从而避免变质。

哈密瓜还可以存放在水果保险箱中,这个地方的温度比较适合哈密瓜的存储,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外界细菌对于哈密瓜的污染。

哈密瓜也可以一整个存放在冰箱内,把一整个哈密瓜放进冰箱保存,不仅可以延长哈密瓜的保存时间,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住哈密瓜水分的流失。

如果是吃不完的哈密瓜,放在冰箱内保存的时候需要注意裹上保鲜膜,这样可以防止冰箱内其他的食物对哈密瓜表面形成污染。

哈密瓜也可以常温保存。一般来说没有切开的哈密瓜可以放一个星期左右,但在这之前自己要确保哈密瓜是新鲜的,如果在超市中买回来就不是很新鲜了,这样的哈密瓜一般是存放不到一个星期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7 18:14:4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