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多久换一次 最久三个月更换一次

一般来说,牙刷一到两个月就应该更换一次。如果时间再久一些,可以三个月更换一次,这样可以更卫生一些。

牙刷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接触到的一种用具,这种东西可以起到一个很理想的清洁效果。在使用牙刷的时候,如果正确操作,可以让牙刷一直不变形,如果使用不当,用力过猛,那么牙刷可能很快就失去了理想的清洁能力,并且软软的牙刷毛更难刷净牙缝中的食物残渣。

牙刷变形之后,人会习惯性的更用力刷牙,这样对人更不好,所以说牙刷最久三个月更换一次,这样可以更大限度发挥牙刷的清洁能力。

使用牙刷注意事项:

一般来说,从超市新买回来的牙刷都是密封包装的,不需要采用特殊的消毒方法,如果一定要进行消毒,最好是用温的盐水浸泡几分钟,清除表面的浮尘即可。

每次用完牙刷,最好是彻底清洗干净,尽量将水分甩干,将牙刷的头部放在漱口杯中,然后放置在干燥的地方,这样可以起到一个干燥的效果。牙刷不建议存放在密封的容器中,这样对牙刷的寿命有一定的影响。

用完的牙刷其实也有妙用。不用的牙刷,可以留着刷鞋。正常的鞋刷毛比较硬,用来刷翻毛鞋或者帆布鞋,会对鞋子表面造成一定影响,用牙刷来刷鞋的话,鞋子受到的损伤会小一些。

牙刷还可以用来清洁门把手。将牙刷沾上一点牙膏,刷一刷门把的轴心和缝隙,这样门把手上的黑垢就会慢慢消除。

另外,牙刷还可以刷瓷砖缝隙,家中的瓷砖总是无法彻底清理,这个时候可以选择用牙刷来清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7 18:15:3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