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生锈了打不开怎么办 这些方法可以学一学

家中的锁生锈了不好打开,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在锁孔里滴两滴油,同时也要注意在钥匙上也滴两滴油,然后将钥匙插入锁孔中来回抽出几次,这样油就会浸透锁孔,之后打开锁就好打开了。

家中的锁生锈,还可以买一些去锈剂,这样能够缓解生锈带来的尴尬。用布将锁擦干净,在锁孔里滴两滴除锈剂,钥匙上也滴两滴,将钥匙插入锁孔中来回动几下就可以达到除锈的目的。

如果不想去买去锈剂,肥皂也可以用来帮助缓解锁生锈,用肥皂浸入水中,在手上打出泡泡,蘸取一些肥皂液,来回晃动几下,这样就可以打开锁了。

如果锁生锈的程度十分严重,这个时候建议重新购买一把新的锁,因为生锈比较严重的锁基本上就报废了,这个时候可以准备一把钢锯直接锯开,然后重新更换一把。

家用锁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时候需要仔细养护。锁具在平日开关门的过程中,最好是将锁芯直接插入锁体,关好门后再松手,不要用力撞门,不然会影响锁的使用寿命。

不要在锁芯中滴一些食用油,比如花生油、大豆油这类的油,这样锁芯更容易打不开,因为花生油、大豆油这类的油容易发黏。

锁具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很容易出现开启不顺畅的现象,这个时候可以买一些专门灌入锁芯中的润滑油,反复开启几次就好。

另外,多数的朋友在开门之后,总会用力的将门推向门框,让它与门之间来个最亲密的拥抱,其实这对锁的影响十分大,甚至会缩短锁的寿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7 18:16:3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