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面潮湿会造成这两种情况,我们可以这样处理

墙面被烟熏发黄的地方,可以使用牙膏进行处理,如果效果不好,可以使用砂纸打磨之后重新喷漆或者上腻子。

除此之外,墙面发黄也可能是长期处于潮湿环境中造成的,也有可能是使用乳胶漆时掺杂了过多的水,和乳胶漆的质量也有着一定的关系。

一般来说,墙面发黄不是很严重时,使用牙膏就能进行处理,也可以先用细砂纸打磨发黄的墙面,然后用干布擦拭一下即可,需要注意的是要保持墙面的干燥。

但如果黄色比较严重,最好是进行重新喷漆,喷漆时有着以下两种情况:

1、直接在发黄处重新涂抹一层乳胶漆,但治标不治本,较长时间后墙面可能重新变成黄色。

2、用砂纸轻轻打磨发黄处去除污渍,然后用干抹布擦拭墙壁,之后涂上一层乳胶漆。

如果感觉不放心,可以在墙面上先涂抹一层防污漆,半小时后再涂抹乳胶漆,这种方式是最好的。

生活中要注意保持墙面的干燥,否则不仅仅是墙面发黄,还有可能造成墙面发霉。

墙面发霉的话,可以使用酒精或者是去霉溶液进行处理,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1、霉斑面积较小时:

我们可以使用刷子对墙面进行擦拭,然后用抹布沾上酒精对发霉处进行擦拭,然后保持墙面干燥就行。

2、霉斑面积较大时:

我们可以使用刷子蘸取大量浓度为百分之八十的酒精,然后涂刷在墙体表面上,之后进行干燥即可。

3、整个墙体已经发霉:

面对这种情况,我们把去霉溶液和水混合均匀后,然后喷在整个墙面上,然后开窗通风,促进墙面的干燥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7 13:25: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