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油冷榨和热榨的区别这么大,你了解多少?

食用油在生活中有着重要的地位,是我们烹饪食物必不可少的一种东西,食用油的种类丰富,核桃油算是一种比较小众的油类。

一般来说,生活中常见的核桃油分为两种:冷榨核桃油和热榨核桃油,这两者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在加工工艺、制做原理等方面都是不同的。

一、加工工艺:

冷榨需要在低于60度的环境下进行加工,而热榨则是需要先将油料经过精选、破碎,之后再经过高温处理。

二、制做原理:

冷榨核桃油在制做时,利用的是旋转螺旋轴在榨膛内的推进作用,进而使榨膛空间体积不断缩小,进而对榨料产生压榨作用,最终油脂从榨笼缝隙中挤压流出。

热榨在经过高温加热处理之后,油料的内部会发生一系列反应,促使蛋白质变性、降低油脂粘度等。

冷榨的核桃油质量更好,但是出油率低,一般来说,冷榨的核桃油颜色较浅,杂质较少。

除此之外,亚麻籽油、橄榄油、红花油等高端的小品种油也都是冷榨居多。

优质的核桃油,色泽较为鲜亮,有浓郁、香醇的核桃味,食用口感更是清鲜淡雅,入口时有一股天然的核桃味。

正常情况下,核桃油的保存时间在18个月左右,但是核桃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极易氧化,打开后尽量在6个月内食用完毕。

核桃油在保存时,应该密封贮存于阴凉干燥处,避免阳光直射,温度最好控制在10度以下。

一般来说,在保存期间会出现少许沉淀,这不影响质量,可以放心使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7 17:26:1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