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煮玉米要多久好 一般需要20分钟时间

玉米可以煮熟吃,这是最简单的食用方法,一般煮玉米都用冷水下锅,那么用冷水煮玉米,需要花费多长时间呢?

通常同冷水下锅煮玉米,需要15~25分钟才能把玉米完全煮熟、煮透。不过,玉米的类型有很多,不同的玉米类型煮制时间也是有所不一样的,例如糯玉米相对难熟一些,需要增加煮制时间5分钟,所以还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冷水煮玉米的时间长一点,但用冷水煮出来的玉米更好吃,能将玉米煮的更软烂。玉米是一种比较好熟的食物,淀粉是其中的主要成分之一,而不同的玉米其中的淀粉含量不一样,所以导致了其熟的时间也不一样。

煮玉米的时候,不一定要采用大火,一直用大火并不是很好,还有可能会导致煮不均匀的情况。煮玉米不要用热水下锅,这样整个玉米的受热时间和部位并不是均匀的,所以有可能会使得部分玉米的口感比较硬或者微微带有生的情况。

玉米煮没煮熟,可以通过颜色来判断。正常的玉米颜色会偏黄色,或者偏白一些,而煮熟的玉米其颜色会偏黄一些,不同的种类玉米虽然变化颜色不同,但是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颜色加深。

没煮熟的玉米,用手摸起来会偏硬一些,煮熟的玉米硬度没有那么强,用手捏的话稍微软一点。如果想让玉米更快的被煮熟,一定要凉水放入玉米,大火把水烧开后,煮20-40分钟。玉米要分黏玉米和普通玉米,黏玉米就要煮的时间稍长一点。

一般用高压锅煮玉米比较节省时间,上汽后3~5分钟就能煮熟。玉米煮好后,要将玉米放在水里浸泡,但不要浸泡太久,否则玉米的味道会变淡,口感也会下降。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7 18:27: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