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如何保存大米 其实方法很简单

大米是一种食物,其保存时间是比较长的,不过夏天的温度比较低,不太好存放大米,那么夏天时,该怎么保存大米呢?

其实,夏天保存大米也是比较简单的,可以将大米放置在冰箱里冷藏,这样低温的环境下,大米的口感会更好一些。购买大米的时候,可以少买一些,现买现吃,这样就不用担心怎么保存了。

保存大米的时候,可以在大米里面放几片生姜,因为生姜具有吸附大米水分和祛除异味的作用,可以有效地防止大米因环境潮湿丧失本应有的口感和味道,并且不会滋生出大量的米虫。

夏天是一个多雨的季节,如果购买的大米比较多,那么大米很容易出现发潮的情况,还容易生虫。大家可以在装米的容器内铺些生石灰,上面再铺层塑料布避免误食,然后再放大米,把容器盖严可以防虫。

还有一种保存方法,就是在大米里面放一些干花椒,但不要直接把干花椒放在大米里面,应该准备几块干净的小纱布,每块纱布上都装一些干花椒,扎好后放置在米缸或米袋中,分别放置在袋子或米缸的上、中、下的不同位置,以确保对整袋米产生作用。

大米放在冰箱里的确是一个保存的好方法,因为低温的环境,可以降低大米油脂氧化和米虫的滋生。不过,冰箱内的湿气比较重,所以不建议长期将大米放置在冰箱里。

干海带有很强的吸水能力,能起到杀虫和抑制霉菌的作用,所以在大米里面放一些干海带,能延长保存时间。大米可以放进塑料瓶里的,但要保证瓶子是干燥的,将大米装进去后,要拧紧盖子。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7 18:28:0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