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如何去除卫生间异味 方法有很多

夏天的时候,卫生间里面总会有一股难闻的异味,这是非常令人烦恼的。那么,有什么办法能解决卫生间里的异味呢?

处理卫生间里的异味,首先要保证卫生间内的空气畅通,如果空气不畅通的话,即使有任何方法,臭味都很难消散。

如果家里的卫生间有窗户,尽量每天都开窗通风,如果家里是小户型的卫生间而且还没有窗户的话,如果用通风除味的方法,就得利用排气扇进行散味。

其实,卫生间里的臭味来源于地漏,如果地漏安装的不好,就会导致卫生间里有一股难闻的异味。可以用小桶接点水来冲洗地漏,然后把残留的物质给冲走。如果地漏的异味非常严重的话,可以向地漏里面倒一些化学的消毒剂,这样能够溶解淋浴间洗浴毛发等残留物质。

卫生间里可以放置一些绿色植物,比如吊兰、芦荟等,可以利用这些植物来进行去除卫生间的异味,只不过效果没有那么快,需要漫长的时间,才能解决卫生间里的异味。

卫生间里的异味主要来源于两个地方,一个是马桶,另一个是下水道。如果是因为马桶的异味,需要及时清洗马桶。先准备一瓶可乐,然后将其倒入马桶内,冲洗掉上面的污渍后,再用清水冲一遍,这样就能解决马桶的异味了。

另外,卫生间里的垃圾要及时清理,不能长时间的放置在卫生间内,尤其在炎热的夏季,更要倒得及时。家里有清凉油的话,可以把清凉油放置在卫生间里,不仅能去味,还可以除去蚊虫。

为了有效祛除厕所里的异味,可以放置一小杯香醋,用香醋挥发的气体来祛除厕所的味道,醋放置两三天就要倒掉,再重新更换一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7 18:28: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