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消毒常用两种消毒液:酒精和84消毒液

我们在生活中,常见的消毒液有酒精和84消毒液,这两者有着很好的消毒效果,而且使用广泛。

1.酒精:

不建议通过直接洗手的方式消毒,一般来说,我们皮肤的表层都有着一层脂肪,主要用于保护我们的皮肤。

经常使用酒精洗手,虽然表面的细菌被杀死了,但是表层的脂肪层也被破坏了。

使用酒精消毒时,酒精浓度不要太高,高浓度的酒精有着强烈的刺激性味道,建议勾兑之后再使用。

一般来说,75%浓度的酒精杀毒效果最佳,如果浓度高于这个数值,建议按照说明书进行适当稀释。

但在室内不能采用喷雾的方式进行消毒,尤其是密闭的空间内,因为室内酒精的浓度超过了百分之三,遇到明火很容易着火。

除此之外,酒精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在保存时要远离插座、灶台等电源、火源地方。

2、84消毒液:

84消毒液中含有着氯,有很好的杀菌消毒效果,但是也有着刺鼻的气味和强腐蚀性。

使用它进行消毒时,做好是做好防护措施,至少带好手套,避免和我们的皮肤直接接触。

在保存时要注意密封性,避免味道的泄露,而且应放在小朋友碰不到的地方,避免被误服。

84可以喷雾消毒,需要注意的是,84消毒液的浓度要合适,每天喷雾消毒的次数可以控制在两到三次。

一般来说,1:29勾兑出来的84消毒液有着广泛的用途,可以用于日常的拖地、擦拭桌面、一般织物和瓜果蔬菜的消毒。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84消毒液的浓度越高,消毒效果越好,在密闭的空间内,过高浓度的84消毒液会影响环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7 16:43:3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